教务处


济宁医学院标准化病人(SP)志愿者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提升医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提高医学教育水平,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P)工作室于3月6日成功举办了新学期首次SP志愿者培训。



此次培训由孙闵老师开讲,内容涵盖了SP的角色理解、模拟场景演练、沟通技巧以及心理素质培养等。在专业知识讲解的同时也为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示范,以帮助志愿者们更好地理解和扮演SP角色。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积极参与模拟演练,不断磨练 “演技”与沟通能力。





首场SP志愿者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也为我校的医学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有了这些有热情、有责任感的志愿者的参与和付出,能够更好的促进医学生熟练掌握临床诊疗技能、激发学生求知欲、全面提高医学生的各项临床业务水平。

未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SP志愿者培训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SP志愿者。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学生加入到SP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共同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济宁医学院标准化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