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举办第十二期课程、课堂与信息化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22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1月6日,学校举办第十二期课程课堂与信息化教学论坛-“CBL教学工作坊”。由学校CBL教学创新团队负责实施。

本次工作坊特邀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赖雁妮主任开展,赖主强调CBL是挑选真实完整的临床病例刺激、牵引学习的过程,并指出要采用有机整合的教学方式切实提高医学教学质量同时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根据医学教学内容、目标和要求,对CBL病例进行改良,真实地展示了CBL教学的效果及意义,生动地演绎了什么是CBL教学方法,让参训教师在实际教学中切身体会CBL模式在医学教学中的应用优势。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工作坊对教学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临床思维,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为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教务处、护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师70余人参加了论坛。







供稿人:吴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