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济宁医学院关于举办翻转课堂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2

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教学基地: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通知》(鲁教高字〔20224)要求,推动学校《济宁医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OA院字 153 号)实施,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学校决定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联合举办翻转课堂教学工作坊,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承担学校理论授课任务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教学基地,每所医院推荐 3 人,推荐教师应为学校聘任教师,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推动所在医院翻转课堂的实施。

二、活动主题

翻转课堂的理论与实践

三、活动意义

翻转课堂是体现以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形式,能有效提高学生的主动性和学习兴趣,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习惯。本工作坊将系统介绍翻转课堂的定义、原则、模式和技巧;通过示范课展示翻转课堂的设计、流程和效果,让参训教师切身体会翻转课堂在实际教学中的优势;辅导教师设计所教课程的一次翻转课堂,打开教学思路,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改革。

四、活动目的

1.认识翻转课堂 深入理解翻转课堂的核心理念、原理和教学模式,分析其与传统教学的区别和优势,以期使翻转课堂与传统课堂有效融合,优势互补。

2.实践翻转课堂 提供实际的翻转课堂教学情境,亲身体验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和效果,提高其对翻转课堂的实践能力和信心。

3.促进教学创新 通过分享和交流经验,帮助教师互相学习和借鉴,提升教学能力和创新思维,促进教学改革和教育创新的发展。

五、时间地点

1.报到日期: 2023 12 22 15:00-17:00

2.报到地点: 济宁蓝海钧华大饭店

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 101 号君泰大厦,电话 0537-7088888/7088999

3.工作坊地点:济宁医学院太白湖校区教学楼 7 楼智慧教室704

六、有关要求

1.按时参加活动,不迟到早退。

2.教师提前加入教学工作坊交流群。

请各医院于 2023 12 19 日前报送参会人员推荐表,

本次活动不收取费用,住宿费及往返交通费自理。

附件:参会人员推荐表

联系人:王猛 13964956282    时忠丽 15998723661

箱:jnyxysjjxglc@126.com

 



教务处      实践教学管理处


2023年12月15日         


济宁医学院关于举办翻转课堂教学工作坊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