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思政杯”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5月16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的济宁医学院第十二届“思政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日照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第十二届“思政杯”大学生辩论赛经个人报名、班级推荐、二级学院选拔,有8支代表队参加初赛,4支代表队进入半决赛,最终产生了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参加决赛的药学院2021级本科第一代表队和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第二代表队,围绕“我们应着重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展开辩论。选手们精辟的言辞、严密的逻辑和充分的论证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第二代表队夺得冠军,药学院2021级本科第一代表队四辩黄家蓉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敏副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思政杯”大学生辩论赛已经连续开展了9年,创新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调动了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2021级、2022级本科生代表200余人观看比赛。


【信息来源: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