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举办第二届医学形态学读片和人体解剖标本辨识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识辨形态学数字切片和人体解剖标本的能力,培养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临床素质,近日,由校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团总支承办的济宁医学院第二届医学形态学读片和人体解剖标本辨识技能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顺利落幕。

比赛设组织学、人体解剖学、人体寄生虫学、病理学、医学微生物学五个组别,选手们通过读片选择的形式进行角逐。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争分夺秒,细致观察,展现出专业的医学知识水平和高昂的竞赛精神。最终,唐吉琛等30名同学在人体解剖学组赛中获奖,李昀曦等30名同学在组织学组赛中获奖,王汉霖等30名同学在人体寄生虫学组赛中获奖,姜春晖等30名同学在病理学组赛中获奖,亓声潇等30名同学在医学微生物学组赛中获奖。学校将推荐唐吉琛、李昀曦、王汉霖、姜春晖、亓声潇等150位同学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首届形态学读片和人体解剖标本辨识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是基础医学院第三届“医心医路”基础医学创新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对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数字化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医学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促进医学形态学、解剖学实验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