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护梦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 ——护理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9日,护理学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文艺汇演在太白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贤雷,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曲相艳出席活动并分别为在省级、校级竞赛中获奖的师生代表颁奖。

护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致欢迎辞,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护理工作者和即将走上护理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和自身肩负的神圣职责,发扬光大南丁格尔精神和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为新时代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艺汇演包括“情燃薪火,逐天使之路”“风华正茂,展青春之彩”“心向未来,赴大爱之约”三个篇章,汇聚歌曲、舞蹈、音诗画、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演出在欢快的舞蹈《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帷幕;歌曲《致吾辈》、民舞《九儿》表达了新时代青年接续奋斗的责任与担当;音诗画《天使之路》展现了从护理学生到一名护士的成长历程,彰显了白衣天使的风采和职业素养;《最初的梦想》《早安济医》《Dancing forever young》等歌舞串烧,表现了护理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追逐梦想的信心与决心;朗诵《初心》诉说出辅导员们的育人故事和铮铮誓言;《让世界充满爱》《人世间》展现了护理工作者甘于奉献、敬佑生命的大爱情怀;歌舞《花开新时代》《一起向未来》表达了护理师生护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的坚定信心。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是一场生动的专业思政课,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护士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内化育人凝聚力,提升岗位胜任力,怀着激情与梦想,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济宁校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附属医院护理部负责人、护理学院教师和300余名学生现场观看晚会,线上8万余人同步观看直播。

  


【信息来源: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