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数字化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5

为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数字化教学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毕于建出席会议。

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负责人以《让数字化为思政课赋能——“形势与政策”数字化教学的实践与探索》为题对“形势与政策”数字课程的建设及应用情况作了总体汇报,并围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重点、难点等工作进行相关教学安排。与会教师围绕数字课程的课堂活动、试题库建设、教学资源数字化建设以及如何利用“学习通”进行线上互动教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研讨。

研讨会对“形势与政策”数字课程建设以及数字化教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为推动“形势与政策”数字化教学进一步提质增效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工作,培育具有医学院校特色的数字思政课品牌;要进一步完善“形势与政策”数字课程,不断充实教学资源库;要运用好数字课程平台,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融入“形势与政策”课线上线下教学;要发挥好数字课程、自媒体账号、网络育人工作室三方育人合力,着力打造思政“金课”;要做好数字化教学的教学研究,发挥团队合力不断凝练系列化、原创性成果。

此次研讨会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了“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的共建、共享、共进,有利于提升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数字化教学水平,为下一步申报省级思政“金课”奠定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