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参加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在线辅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93

为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9号)要求,帮助各部门、单位全面了解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要求,深刻理解数据指标内涵,高质量做好数据填报工作,9月30日,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在线辅导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有关领导及与会专家分别做了题为“落实数字化战略行动,高质量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工作”、“2022年数据填报指南修订情况、分析应用模块功能解读”等五场精彩报告。本次线上辅导重点强调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及数据的应用价值,深入解读了指标体系、指标内涵及存在的共性问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数据的管理与应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到国家数据平台在国家教育督导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了对指标体系和指标内涵的认识与理解,将在数据填报过程中严格数据统计口径,认真做好数据整理与排查工作,实事求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符合法律法规和评估政策文件等要求,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

学校共30余个填报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及填报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在线辅导会议。



【供稿人:李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