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薇、陈海华在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4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薇、陈海华分别获得本科基础组一等奖和本科原理组二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2022年3月至8月,省教育厅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经初赛、复赛、省级决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的魏薇、陈海华老师最终荣获佳绩。

长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内涵发展,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技能培养,组织并举办多场教育教学与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与讲座,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各项教育教学技能培训和教学比赛,并主动邀请专家予以指导,帮助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教师个人教育教学能力的充分展现,又是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积极结果。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以各类教学比赛和培训为契机,打造思政金课,提升教学质量,切实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陈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