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73

为激励广大中青年教师潜心教学、教书育人,持续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7月8日至9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举办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出席开幕式。

于景科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优秀教师培育工作,为中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搭建平台,已成功举办10届校级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持续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激发专业创新活力,涌现出一大批教学能力突出、教学业绩丰硕的优秀青年教师,在全校青年教师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相继出台系列激励政策和措施,加大高水平竞赛的奖励力度,以赛促教,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经初赛评审,本次竞赛共30名教师进入校级复赛。复赛内容包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教学设计方案符合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注重把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教学风格各具特色,教学反思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评审专家组组长张春芝教授对参赛教师的整体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选手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赛后,参赛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认真梳理、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竞赛全程直播,各二级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组织广大教师观摩、学习与交流。





【供稿人:刘士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