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4

各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现组织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赛时间、地点

1.时间 7月8-9日,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2.地点 太白湖校区201教室(竞赛室)、203教室(候赛室)。

二、复赛顺序、流程

1.顺序 选手竞赛顺序通过抽签方式产生,抽签定于6月29日(星期三)上午9:00在太白湖校区办公楼208室进行,参赛教师本人或委托他人参加抽签。

2.流程 参赛教师须按照抽签顺序提前半小时到候赛室从5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现场比赛,现场复赛包括课堂教学(20分钟)和教学反思(2分钟),两项内容接续进行、分别计时。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粉笔、白板笔、翻页器由学校统一提供,现场原则不再以任何形式安排学生听课或配合。

三、材料提交及要求

1.材料内容 每人5 个学时(40分钟/个)的教学设计方案,以及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20分钟/个)的 PPT。其中,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材料要求 所有材料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单位、教研室名称及教师姓名,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教学设计上传格式为PDF,课件同时上传PPT版与PDF版两种格式;上传截至时间:7月6日下午5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3.提交方式 所有材料均通过网络方式上传,网址:

http://jnmcqjsfs11.mh.chaoxing.com,操作方式详见附件1。

四、复赛成绩

复赛成绩由教学设计(20分)、课堂教学(75分)、 教学反思(5分)三部分组成。赛前,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PPT 进行评分。

五、其它事项

1.7月8日(星期五)上午8:00在201教室举行开幕式,7:50前入场完毕,8:30比赛正式开始,请所有参赛教师按时参加开幕式。

2.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教师进行观摩、学习;通知每位参赛教师提前做好竞赛期间承担监考任务的调整工作。



附件:

1.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复赛教师使用手册

2.济宁医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3.济宁医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4.济宁医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学反思评分表

    (附件详见OA或教务系统通知)


             

  教务处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