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举办“数字人杯”第二届摸骨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88

共探人体奥秘,系解医路芳华。6月2日,由校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团总支、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承办的济宁医学院“数字人杯”第二届摸骨大赛顺利举办,太白湖校区2021级开设系统解剖课的学生,组成2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赛前,全体人员向遗体捐献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恩他们的无私大爱。参赛选手全程佩戴眼罩,三人一组,分四个环节进行比赛。第一环节“触骨定位”,选手将题签上列出的5个骨性标志,一一在骨架上指认;第二环节“摸骨相认”,选手触摸箱中的骨标本,说出骨标本名称;第三环节“揣骨听音”选手按题签列出的骨点位置,在相应的骨标本上摸认;第四环节“拼骨成形”,3名选手从标本箱触摸找出相应的骨标本,互相配合协作,拼接完成骨盆和任一侧下肢。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4班代表队等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康复医学院专升本2班代表队等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本科1班代表队等7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此次摸骨大赛是基础医学院第二届基础医学创新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参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彰显出济医学子团结协作、笃志好学的风采。万卷医书不若躬体力行,摸骨入微方能见微知著,比赛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提高了济医学子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加深了对系统解剖学的理解,也为开展医学基础课程教学方式、考核模式改革探索了新的方向,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以赛促行、行则将至”的目的,以青年之力向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




【信息来源: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