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65

为加强医学生基础医学知识储备,提高综合运用能力,5月16日,基础医学院“济英杯”首届基础医学知识竞赛决赛在太白湖校区举行。

竞赛历时两周,经前期宣传,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共组建20支队伍参加初赛。通过选拔,共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决赛题目涵盖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等十门基础课程。决赛现场,氛围紧张,选手们争分夺秒,快速调整状态,力求更快、更准地完成作答;专业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给予知识点的讲解与指导;现场观众也积极思考,通过书籍、网络等寻求正确答案。老师、选手和观众的全面参与让“济英杯”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知识回顾与梳理。最终,经过三轮激烈比拼,“深藏blue”队获得冠军,“从容应对”队获得亚军,“溜溜梅”队、“医路顺风”队获得季军;王剑等3名学生获得个人赛一等奖,崔晓彤等7名学生获得个人赛二等奖,张睿等11名学生获得个人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基础医学院第二届基础医学创新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比赛系统考查学生对基础医学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磨练团队合作能力,以赛促学,让学生们在竞争中看到不足、在交流中收获成长,在漫长的医学道路上找到自身价值与追求,成为高素质医学专业人才。





【信息来源:济宁医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