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578

各学院:

根据《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济医院字〔2021〕37号)要求,学校拟组织2022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创新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不含专升本),以团队形式进行申报,团队人员原则上不超过6人,申报人以一、二年级在校生为主(五年制为一至三年级),原则上不接受2022年9月份进入毕业班的学生申报。

二、选题范围及申报要求

1.创新项目为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项目不得与以往立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或教师课题重复,关于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教育教学研究方面的内容及创业类项目不予立项。

3.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2018、2019年立项未结题创新项目指导教师和学生不允许申报。

4.每位教师同年指导申报不超过两项,凡有违反师德师风及学术规范、学术道德等问题的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

5.创新项目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原则上不接受综述类、一般调查报告和社会实践类项目申报。

三、申报程序

1.申报流程:项目负责人在“济宁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网址:http://210.44.16.49/CXCY/JNMC)在线填写申报书,经指导教师、学院专家组、学院管理员、学校专家组审核后,按照评审成绩和学校立项数量由学校管理员立项发布。系统的登录账号、初始密码及操作流程详见《济宁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2022项目申报快速使用指南】》(附件1).

2.申报日期:2022年1月20日-3月20日。

3.各学院需组织至少3名专家组成院级专家组,按照申报要求严格审核项目,专家组审核完成后由学院管理员对项目进行审核,“审核退回”的项目在申报日期内可以修改后再次提交,“审核通过”的项目将进入学校审核流程。学院管理员需在申报日期内完成所有申报项目的审核和排序。

四、相关要求

1.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是山东省本科高校分类考核评审的重要指标之一,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组织学生组队申报,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学业导师应积极指导学生申报,各学院需按照最低申报数量(附件3)组织申报。

2.各学院应鼓励学生尽快确定课题内容,联系并确定指导教师。各项目团队认真准确填写申报书,二级学院严格审核申报材料、申报要求等内容。

为方便创新教育导师指导项目,已在校园网教务处网站建立专门栏目介绍导师信息,进入路径为“教务处-创新教育-创新教育师资-导师风采”,有申报意向的学生可自行查询。

3.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评审,公布立项名单,并在校级创新项目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项目负责人完成申报书在线填写后,应将申报书导出下载,经项目组成员签字、指导教师和学院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以PDF格式上传。各学院需在3月20日前完成学院专家组审核和管理员审核,学院管理员审核完成后导出下载学院申报汇总表,汇总表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的PDF版需在3月22日前发周军燕OA邮箱。

5.联系电话:0633-2983769(633769)。




附件: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2022项目申报快速使用指南】》

2.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模板)

3.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名额分配表

4.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济医院字〔2021〕37号)

    (附件详见OA或教务系统通知)





                                        教 务 处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