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关于组织2021年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331

各部门、单位:

根据《关于2021年度高校教师及未建站高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鲁教语办函〔2021〕30 号)要求,现组织开展我校教师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安排

1.测试将集中安排到所在地市的某所高校,具体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本次测试发证时间预计为 2022年 5 月 1 日前,受疫情影响,测试时间和发证时间可能进行调整。

二、报名缴费

1.报名时需提交符合以下标准的电子照片,照片比例为宽 390*高 567 像素;以考生身份证号码命名;jpg 或 jpeg格式;建议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每个考生照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 1M。

2.请各二级学院统计参加测试人员信息,附属医院教师报名信息提交至教学办姜峰,汇总后统一填写《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附件1)。

3.测试费50元/人,由各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统一收集后交财务处(缴费时请刷卡或使用微信等电子支付手段)。

4.请各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于10月29日(周五)上午12:00前将汇总表连同缴费回执提交教务处,联系人:镇静,联系方式:668026、616209。

三、有关要求

1.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测试:无健康码(或健康码异常)、拒绝佩戴口罩者;体温超过37.3℃;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社区(村居)21 天内发生疫情;近 14 天有发热等症状未痊愈者;14 天内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史;14 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包括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史。

2.自明年起省语委不再统一组织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高校教师将以社会人员的身份,参加其所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测试,请各部门高度重视,务必通知教师按时报名并参加测试。




附件:高校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

(附件见OA教务通知)




济宁医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