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停课不停学——非常时期“疫”起学

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743


2020年伊始,一场意想不到的疫情席卷全国,为阻断疫情向校园发展,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同时不耽误同学们的正常学习,我院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现在线上学习已经一段时间了,同学们在家学习的怎么样呢?下面跟法小检来看一下吧!




庚子始,荆楚有瘟君祸乱人间,幸我华夏有医甲南山,携雷火二神,率三十万白衣,入疫区,守玄关,死战,不退。吾辈习医者,虽乃学生之身,此间无可报国之计,惟闭于家。然身无奈,志不灭,借网络之力习吾师之本领,不求闻达,只愿为护国一瓦。是日燕雀受庇于前辈身下,来日鸿鹄振翅于后辈身前。

——16级法医一班 任兴荣








2020年的第一个学期——是以网课开始的!在网课开始前,老师为了保证我们线上学习可以更好的进行,已经提前将学习资料发给我们,以便我们可以更好的在课前进行预习;怕我们对网课所涉及的app不熟悉,老师们就把使用方法按照步骤发给了我们,让我们非常感动!虽然对网课还有些许不适应,但是自己也更加期待这一种全新的授课模式!希望自己可以学到更多的新知识!

——17级法医一班 代茵茵








在家闲待了一个月,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不能如期去学校上课。然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们开始了网课之旅。刚开始会有种种困难,做笔记太慢,但是很快适应了这种学习状态,从网课中掌握了很多新知识。体会到了老师的良苦用心与温暖。笔握手间,让无聊的我们感到心安;语听耳中,让好学的我们感到满足。等风来,不去追风去,加油!

——18级医检二班 俞丽娟




之前因为没有课本且没法面对老师,多少有些担心,但当看到老师对网课内容的设计后我消除了疑虑。因为老师把平时课上进行的所有内容都全面安置进了网课里,对要用到的学习资料也仔细进行了归纳并展示给了我们,每一课的讨论题也可讨论区进行交流,配上老师生动的讲解,这种新的学习方式越发让我充满期待。新学期fighting!!

——18级法医一班  胡辰旭







因疫情在家待了两个多月的我,从放假了的好开心到现在的非常想回学校上课,原来上课是如此令人开心的事情。终于在漫漫无聊中,我们迎来了网课。曾经枯燥乏味的知识,现在成了我们待家无聊中的乐趣,动动脑子,记记知识点,从以前的无聊变成了现在的乐趣。网课真的是如此美妙!

——19级法医一班  王坤榕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勇敢逆行,更好地践行了守护人民健康这个誓言。我们作为医学院的学生,被前辈们的付出精神所感动,同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所学专业的重要性,救死扶伤不再是一句简单的话,更是我们以后实实在在的职业追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是我们现在能做的最好的战“疫”贡献!

——19级医检专升本 胡春苗





网课开始前,身为一名医学生的我,只能在家中看着前辈们奔波在一线。所幸,这种挫败感没有持续很久,老师们就带着网课,电子版书籍向我们走来。对于初入医学殿堂的我们,对抗击疫情最大的帮助就是上好网课,扎实基础。让在前方奋战的前辈们放心对抗当下疫情,我们是他们坚守的后盾。那一方小小的屏幕中映射的不仅是课程,更是期望。一双洁白的耳机里流转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教诲。

——19级医检一班 孔晓涵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同学们没有因为距离而隔断学习,虽然不能及时返校,但是并不影响我们的学习热情。法小检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一定会再次相聚在济医春光明媚的校园!



【供稿:法检学院  校对:郭艳玲  审核:时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