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管理学院组织教学骨干赴兄弟院校、企业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4-04-24浏览次数:3432

近日,管理学院组织一批教学骨干分别由刘兆民、刘爱君带队到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山东分公司考察学习。

在考察学习期间,考察组成员与兄弟院校的人事部、学生处、就业处等职能部门以及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领导、老师就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科学研究、专业教师及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山东大学学生管理强调大学生自治,山东师范大学注重教学过程的规范化管理,老师们的敬业奉献精神、渊博的学识、对特殊学生的关爱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校管理学院的一些做法,比如“爱心义务家教”、“精彩一课”和“大学新生家长见面会”等也引起了他们的浓厚兴趣。

在中国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山东分公司,考察组成员与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实习生管理与培训、双方员工相互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座谈。随后看望了管理学院的实习学生,为他们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这次考察学习,考察组成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回来后,管理学院召开了专题会议,考察组成员向全院教职工畅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刘兆民就如何消化落实学到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