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成功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3-12-17浏览次数:3437

为迎接学校第七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激励我院中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要求所有中青年教师都必须参赛。本次教学竞赛分两次进行,20131211日进行了授课比赛,并外聘其他单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为评委。20131216日又进行了说课比赛。同时,我院专门请杨金玲同志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 也谈说课”的讲座,杨金玲从说教材、说目标、说内容 、说教法、说程序、说板书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中穿插了大量的实例,为教师说课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崔文院长最后做了点评,他指出,参赛的一堂好课,必须有八个灵魂即:内容丰富、教师知识面广、富有逻辑性、条理清晰、有幽默感、有大量的图片(实物感)、内容必须精彩、板书条理工整。  

经过两轮的激励竞争,有13位教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对我院的教学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